珍香豆花(萬盛橋)

By 河小編 - 2月 10, 2018

珍香豆花(萬盛橋)

位在珍香豆花店後方的小巷底,有座被青苔覆蓋的石橋。

建造於民國64年,為了跨越萬盛溪而建,而現今橋碑上的「萬盛橋」三字,幾乎要用盡洪荒之力才能看見那隱約的字跡。


萬盛溪,根據1904年日本人繪製的「臺灣堡圖」來看,是由如今辛亥路的山谷及興隆路三段的山谷間流出,於興隆路的福華加油站前會合,往興隆公園方向繞一「U」字型,由興隆國小流出,再沿興隆路二段在國防部軍法司前,向仙岩路方向流入,再繞一「U」字型由仙岩路六巷,經過現在那非常隱密的仙通橋位置。

接著,經靜心小學操場旁,繞到會元洞清水祖師廟後方,再流往該廟的左前方,並由興隆路一、二段分界點的聖安宮正下方往景豐公園流,沿著景美運動公園之興福山山下,經興隆路一段83巷的萬盛橋往萬盛公園及花木批發市場後方,往羅斯福路五段140號旁的綠化小巷流向羅斯福路五段92巷口,最後往福和橋邊,於寶藏巖前方流入新店溪。

河小編知道大家的眼球會自動跳過上面那段文字,所以絞盡腦汁、殫精竭慮與鞠躬盡瘁繪製了一張圖。

圖並非按照標準比例尺繪製,還請文史考古認真派的祖師長老徒子徒孫外門弟子等手下留情啊~TOT

珍香豆花(萬盛橋)

萬盛橋,這座見證萬盛溪流域的石橋,其特色為兩側橋欄不方正相對,而是斜斜平行;橋兩側的巷道蜿蜒,即便已填滿水泥鋪平,依然能隱約發現有河經過的痕跡。



資料來源:景美文史部落格文山學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